2010年6月19日

【試閱】

+本內容僅供試閱,和出本可能會有刪除、調動和出入,依實際出版為主。
+請尊重創作及智慧財產,勿複製、張貼或抄襲至其他地方。

x
(0829 up)

黑手黨的日子稍縱即逝,明明才過完復活節,西西里的街道卻一下子又被橘紅與金黃染滿。

完全是秋天的氣氛了。從要返回總部的計程車窗內往外看去,山本有點感慨的想。

今年到現在可以說是馬不停蹄的忙,就算是彭哥列閒散人士代表的他也常常被搭檔------當然是滿臉不爽不願又嫌棄的半死------交託一些比較急迫性質的事務,一整年幾乎都是全世界飛來飛去的日子,累積里程早就爆滿,連航空公司的經理都已經熟識了。


好忙。但是好想跟隼人一起偷個閒,去哪裡散散心喔......


黑髮的雨守低低地嘆了口氣。回到總部跟澤田報告完之後不知道又有什麼令人全身無力的任務在辦公室桌上等著他,不過千謝萬謝就是該謝謝秘書吉川,他人在孟買的三個禮拜吉川已經把好些簡單的事務處理掉,嚴重的也轉走了。

想到吉川又是一陣舒心。唉,果然有個能幹的秘書就是上司的福氣啊!


計程車轉進了巷子,山本就付款下了車。接下來的路程要用走的才能到,彭哥列總部雖然已經是半開放式建築,但還不是那些閒雜人等可以隨意進出的地方。

黑色皮鞋踏著石板階梯,一步步地上了山腰。才剛過了第一進的石拱門,男人就看到不遠處有一抹熟眼的身影姿態優雅地坐在長滿爬藤的噴水池旁抽菸。


「隼人,你來等我?」他笑著迎上那對綠色的眸子。

「我剛回來,腳很痠休息下而已。」


山本低頭眼神掃到對方腳下四散扭曲的菸蒂,笑了笑也沒多說什麼。


「菸抽多了不好,回去吧?」他輕聲說,手慢慢撫過對方淡色的髮梢。「天快黑了,走回去還有半小時路呢。」

「要走你自己走。」獄寺嘖了聲,皺眉把尚且吸了一口的菸捻熄:「我叫人來接了。」

「好。」


於是山本挨著戀人坐下,大手一伸把對方柔韌的腰肢就這樣攬得更近。


「三個禮拜沒見,瘦了?」山本把下巴靠在青年的肩膀上,輕輕嗅著混著薄荷味的頸項。「沒好好吃飯?」

「......有。」獄寺把頭撇過另一方去。山本挑起眉。

「今天吃了什麼?」

「......RedMarbo。」

「寶貝,菸應該不是食物吧?」

「......咖啡。」

「那個也不是正餐,」山本苦笑著把對方瘦削的肩膀轉過來,擁有粗厚劍繭的手指托起形狀細緻的下巴。「隼人,今天你沒吃飯對不對?」


換作是年輕時候的青年一定會露出被拆穿的面紅耳赤表情,但是經過十年的洗鍊與相處,現下的獄寺隼人只是用摺疊好幾層的眉心正大光明地回了超級不耐煩的句子。

「沒吃就沒吃,是要你管?」暗綠的眼不祥的瞇了起來,「話說回來要不是你事情總是做一半就亂跑還要我給你收拾善後,我哪用忙到現在還沒辦法好好吃頓飯!」

「所以這是三個禮拜以來都沒有好好吃飯的意思嗎?」

「山本武!給我聽清楚重點!」剛剛捻熄Marbo的修長手指毫不留情地往對方還裹著西服長褲的腿上招呼了一記旋扭。

「------對我來說,『隼人沒有吃飯』這就是重點。」乖乖地被擰了下之後,山本握住腿上的白皙望向總部。「車子快來吧,好帶隼人去吃大餐!」

「......白痴。」忽然不知道該說什麼,獄寺哼哼了下,任由自己的手被另一種溫度包覆起來。(節錄至《 Dating Day 》)


x

「欸,錢包交出來。」前不良少年突然朝身旁的人伸出手。
「啊?」

聞言山本楞了一下,但是還是乖順的把皮夾從西裝口袋拿了出來。

「......沒想到你還蠻有錢的嘛,棒球笨蛋。」
「沒有啦,只是想說難得出來約會,身上多帶點現金......」
「嗯哼。」也不是真的要他解釋,獄寺不置可否的哼了兩聲,修長的手指從夾層裡面挑了兩張面額最大的萬元鈔票出來,然後隨手把黑色皮夾丟回山本身上。

「隼人?」山本有點茫然的看著自己的戀人走向紛爭的中心點,在小混混跟少女面前站定。可能是沒預料到有人會出面,小混混凶惡的表情瞬間凝固的有點滑稽。

「你該高興我今天心情不錯。」灰髮青年把嶄新的紙鈔對摺之後直直插入對方襯衫前胸口袋,
「所以,只有這樣就算了。」獄寺微微一笑,尾隨話尾而至的是一記既快又重的刺拳正中下顎,小混混連哼都沒哼直接倒地不省人事。

「喂,這樣就倒了?這麼弱你怎麼敢出來混啊?」獄寺腰都沒彎,用鞋尖踢了踢地上的人的肋窩。「剛剛那麼吵我還以為你很有本事呢,說話啊?這樣不就變成我欺負弱小嗎?」

「好了好了,隼人,全車廂都在看呢。」山本苦笑著上前制止灰髮戀人的追加踢擊動作,然後回頭詢問了一下剛剛飽受騷擾,現在看得出來還有點驚魂未定的少女。
「妳沒事吧?」
「沒,沒事......」
「下次遇到這種事情記得要求救啊,可不是到處都有放假中的正義使者的。」獄寺撇撇嘴。(節錄至《 Dating Day 》)

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